中金所: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交易

2010年03月26日 16:4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金所26日发布《关于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公布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2010年4月16日起上市交易。通知中还规定了初次上市交易的合约月份和挂牌基准价等事宜。

在中金所发布的此项通知中,沪深300股指期货首批上市合约为2010年5月、6月、9月和12月合约,挂盘基准价将由中金所在上市前一工作日公布。

此前,证监会发布批复,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

以下为中金所通知原文:

关于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金所办字【2010】36号

各会员单位:

中国证监会(证监函[2010]74号)已批准同意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为确保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后的平稳运行,现将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市交易时间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2010年4月16日起上市交易。

二、上市交易合约

沪深300股指期货首批上市合约为2010年5月、6月、9月和12月合约。

三、挂盘基准价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挂盘基准价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工作日公布。

四、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5月、6月合约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5%,9月、12月合约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8%。

上市当日涨跌停板幅度,5月、6月合约为挂盘基准价的±10%,9月、12月合约为挂盘基准价的±20%。

五、手续费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暂定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交割手续费标准为交割金额的万分之一。

六、持仓公布

每个交易日结束后,交易所发布单边持仓达到1万手以上和当月(5月)合约前20名结算会员的成交量、持仓量。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其他事项另行公布。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做好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控市场风险,确保沪深300股指期货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特此通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六日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