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震荡下行 主力寻求方向

2010年03月31日 17: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冠通期货机构主页>>

冠通期货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开始震荡下行,虽然上午盘中多方发力使两市指数有所回升,但未改疲弱的走势,多数权重股今日延续弱势。沪深300能源跌幅最大,中小盘表现较为活跃。沪深300指数最终下跌21.1点,收于3345.61点,跌幅0.63%。

消息面上,融资融券今日正式启动,将成为大盘的催化剂。昨日下午,央行召开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尽管2010年以来央行连续两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但流动性过剩的压力仍然存在,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央行强调贷款均衡投放。虽然近期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仍然不断,房地产市场成交井喷 多地再现“一房难求”。 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发布紧急通知,2010年安排增加240亿元支农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其中西南五省区安排增加30亿元;并要求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春季农业生产和抗旱救灾的有效信贷投入。

国际方面:希腊债认购冷清折射市场信心缺失。奥巴马30日表示将敦促国会尽快完成金融改革工作,并重申了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反对. IMF的专家表示,由于外需的疲软,意大利的复苏依然缓慢并且脆弱。他同时认为,未来的一年对于意大利来说十分关键

股指期货方面,04合约取代06合约成为主力合约,KDJ下行,指数位于20日均线下,多头意愿强烈,短期回落空间不大.IF1004合约收跌8.2点,跌幅0.24%,报33427.6点。整体来看,上证指数遇阻回落,但3100点关口存在支撑,部分板块表现活跃,为市场保留了较好的投资情绪,沪深300后市震荡上行的可能较大。

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乐观情绪,波段操作为主,轻仓过夜。

其他消息:

银行发布2009年报

财政部明确首次购普通住房契税优惠政策

农民工收入预期 今年明显提升

31个地区公布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