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谈股指期货:为投资者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2010年04月08日 17: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8日电 在今日下午举办的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贺词或讲话中均高度评价了股指期货启动的意义。

王岐山在贺辞中说,股指期货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又迈出了一大步。这对于发育和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尚福林说,股指期货今天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股指期货是以股票价格指数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品种,是国际金融期货市场一个比较成熟的衍生产品。发展股指期货,有利于改善股票市场的运行机制,增加市场运行的弹性;有利于完善市场化的资产价格形成机制,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培育成熟的机构投资者队伍,为投资者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屠光绍在讲话中指出,股指期货启动是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健全和完善的历史性跨越,对于促进资本市场功能的完善,推进资本市场健康持续发展都具有而深远的意义。同时,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也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财经频道 贾亦夫)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