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仍为主要储备货币

2009年11月17日 08:29生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证券报记者 李丹丹 张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近日表示,这场金融危机证明了现行体制的抗御危机的能力,并预期美元将在一段时期内继续作为主要储备货币,而亚洲在IMF中的份额将逐步提高。

卡恩是在上周末举行的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卡恩透露,基金组织最新的治理结构改革将大大增加亚洲的份额比重至19%,并预期在2011年时进一步增加,“世界的秩序正在改变,在最充分地利用此次历史性机遇方面,亚洲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作出必要变革,以确保所有经济体走上新的增长道路并取得经济成功方面,中国将发挥领导作用。”

对于中国的经济,他表示,中国正在引领全球经济走出衰退,并在全球经济的长远改革和重新平衡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IMF预期,中国在2009年经济增长将达到8.5%,2010年则为9.0%,大幅超过全球平均增长率。

卡恩建议,中国可以推出更多的措施刺激私人消费,达到更有持续性和结构性的经济调整。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