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经济持续回升 政策倾向微调

2009年10月22日 17:0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汇丰晋信机构主页>>

事件:

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各项宏观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7817亿元,同比增长7.7%;CPI同比下降1.1%;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5%,截至9月份环比连续六个月上涨。

点评:

1.内需外需回暖,经济回升。三季度和9月份宏观数据表现优于市场预期。货币信贷增速继续提高,内外需扩张拉动生产和物价,企业盈利随之好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8.9%,环比增速为12%。工业同比增长13.9%,月环比为18.8%。CPI月环比折成年率为3.3%,PPI月环比折成年率为5%。投资单月增长35.1%,房地产投资单月增长37.1%。进出口同比跌幅显著收窄,环比明显回升。9月份货币信贷余额与流通速度齐升,反映了需求的旺盛。总的来看,三季度经济的快速回升在意料之中,我们预计未来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回升的态势,并且可能超出之前的预期。

2.随着出口的逐渐回升和经济日渐好转,政策微调态势也更加明确了。从短期来看,支持资本市场的宏观因素包括两个:一是,短期经济走势超预期的可能;二是,出口回升带来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和热钱流入。前一个因素是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后一个因素是流动性。但从长期看,我们认为基本面将最终决定资本市场的方向。

3.我们继续维持对于目前市场政策、流动性、盈利和估值等方面的判断,认为未来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筑底的态势。在当前经济总体复苏的环境下,我们看好金融、新能源和节能减排行业的投资机会。(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供稿)

相关专题:

三季度经济数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