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数据加剧市场震荡 基金偏乐观

2009年10月23日 07:1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别冶

昨日(10月22日),股市窄幅下跌,市场对三季度宏观数据反应冷淡。但从基金对于宏观数据的解读来看,对经济企稳回升的判断基本达成共识,但在通胀、出口等方面仍存担忧。总体而言,三季度宏观数据整体向好,利好股市。

建信基金认为,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支持了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仍在持续这一基本判断。同时,华商基金也表示,整体宏观经济态势的指标已经明确地显示出经济逐步从最糟糕的情况开始回暖。

不过,国联安基金认为,虽然目前CPI和PPI仍然处在通缩区域,但是通胀的预期在加大。

首先,在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真实需求在不断恢复,加大了需求推动型膨胀的压力。其次中国前期过快的信贷投放和创历史的货币供应量增长,通胀作为一种货币现象,过多的货币供应量直接加大了通胀的压力。最后,美元持续贬值和大宗商品的持续上涨,加大了输入型和成本推动型的通胀压力。

此外,出口方面,华商基金指出,目前经济的增长动力仍主要来自投资和消费。这种局面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难根本扭转。美国2010年下半年经济有可能二次探底,这将是出口明年面临的又一次挑战。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从短期来看,支持资本市场的宏观因素包括两个:一、短期经济走势超预期的可能;二、出口回升带来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和热钱流入。但从长期看,基本面将最终决定资本市场的方向。

建信基金表示,前三季度CPI和PPI的数字出现了同比降幅收窄、环比有所上升的局面,表明通货紧缩正在逐渐离去。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在近期首次提出“管理好通胀预期”的说法,表明政府已着眼于更长时期,力求国民经济得以快速平稳地发展。预计未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得以延续,内需有比较充分的保证,结构的适当调整也会为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长期发展趋势向好。未来市场将进一步得到上市公司业绩的推动,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华商基金则认为,热钱涌入、美国经济二次探底、国内微观层面的不乐观,种种因素使得政府不可能立刻采取紧缩的政策,但是价格指导、贷款发放的合适时机上的行政控制是可以预见的。人民币已经跟随美元从高点贬值了10%以上,这使得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再次提高。而热钱在人民币升值、中美利差等“利诱”之下大量涌入,当季外汇储备增加额依然高于同期贸易顺差及外商直接投资的总和。这对于A股投资者显然是个利好,因为不用再只看国内信贷规模的脸色了。

相关专题:

三季度经济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