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数据超预期 有基金经理看高至3800点

2009年11月12日 09:52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记者 肖

尽管众基金公司盼到的房地产投资数据并不理想,但国内基金公司在市场的高歌猛进中,乐观情绪不减,市场看高一线的声音依然存在。不少基金经理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用担心大盘。”

昨天公布的10月份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出口、消费加速复苏,投资、信贷如期放缓,但M1(狭义货币供应量)和M2(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形成金叉,流动性依然宽裕;而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速低于预期,显示出未来投资动能可能会有所减弱。

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经理张玮昨日表示:“今天公布的数据基本符合国泰基金预期。纵观10月份公布的数据,我们认为经济形势继续向好,为目前的股市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作用。”

“市场可看高一线”的乐观观点,是不少基金公司的共识。有基金经理提出,尽管今年的市场高点在哪里很难判断,但超过前期3400点的高位是大概率事件。

也有基金经理在公司内部分析,按照目前经济恢复的速度,市场合理的估值应该可以看高到3800点。

支撑基金经理们投资信心的,一部分来自对出口的乐观预期,一部分则是对宽松信贷政策的判断。而消费的超预期,也让基金公司对消费升级会是个持续过程这一判断有了更强的信心。

信诚基金昨天提出,由于通胀压力不大,未来3个季度央行加息的可能性都不大。经过前期货币市场利率微调,目前利率已到位,年底之前将维持稳定。短期宽松政策难以退出,流动性在整体上仍将保持充裕,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有望大幅加快,市场有望重拾上升动力。

张玮看好消费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受益于“史上最长黄金周”的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比去年同期)增速为16.2%,高于市场一致预期,中国的消费受到政策刺激后将爆发持久的增长力,汽车以及地产回暖带动的建材、家用电器、家具等消费品的消费升级,将是一个中期可持续的现象。

相关专题:

内地十月份经济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莉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