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持续性增强 四季度市场重拾上升动力

2009年11月12日 17:1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11月11日公布10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信诚基金认为,10月经济数据总体继续回暖——10月工业、投资、消费等经济指标继续回升;居民消费品价格(CPI)同比降幅收窄至0.5%,预计下个月CPI同比跌幅接近零,短期通胀压力依然较小。

信诚基金表示,10月份整体经济数据应该是略低于市场预期,不过这里面有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少3天的因素,从整体结构来看,增长更加均衡和合理,也就意味着未来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在增强。

具体分数据来看,工业增加值增长16.1%,好于市场预期的15.5%,重工业增加值恢复较快,同比增速从去年11月份低点3.4%恢复到目前的18.1%,接近历史高点,当然也有基数较低的因素;固定资产投资1-10月份累计33.1%,低于市场预期33.5%,但代表民间投资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新开工面积增速依然较高,表明投资增速将高位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表现强劲,当月增长16.2%,好于市场预期15.9%水平,不过这与双节合并的假日效应有关系。

外需也在好转。数据显示,10月出口同比下降13.8%,高于市场预期,进口下降6.4%,低于市场预期。虽然外需好转在持续,但速度依然缓慢。贸易顺差大幅增加至240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90亿美元,信诚基金指出,贸易顺差的再次增加会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受到监管层窗口指引影响,中小银行贷款受到压制,受市场广泛关注的新增信贷10月仅有2530亿元,但由于今年以来持续的大额信贷投放以及外汇占款的增加,货币供应量M2和M1继续创出新高,且存款活期化更加明显,M1增速连续两个月超越M2,表明流动性宽裕局面还在持续。

物价方面,CPI和PPI同比增速继续跌幅收窄,信诚基金预计下个月CPI同比跌幅接近零,PPI同比跌幅可能在明年二季度转正,但受食品跌幅较大拖累,环比增速低于预期,表明短期通胀压力依然较小。

虽然随着宏观经济出现了一个明显触底反弹和复苏的态势,但信诚基金表示,货币政策实质性的紧缩为时尚早,由于通胀压力不大,未来3个季度央行加息的可能性都不大。经过前期货币市场利率微调,目前利率已到位,年底之前将维持稳定。

信诚基金称,短期宽松政策难以退出,流动性在整体上仍将保持充裕,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更加不必要。而考虑到中国经济的高增长背景以及A股公司相对成熟市场更高的业绩增长潜力,A股市场估值仍具吸引力。四季度是承接今明两年行情转换的重要蓄势期。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有望大幅加快,市场有望重拾上升动力。

相关专题:

内地十月份经济数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