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QFII二季增仓三成 6月底持仓394.68亿元

2009年09月01日 10:21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在今年的第二季度,44家QFII增仓A股近三成。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合计有44家QFII进入135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二季度QFII共增持上述公司4.43亿股,至18.59亿股,增仓三成,市值共计394.68亿元。

按证监会行业划分,QFII增仓最集中的是制造业,减持最密集的则为社会服务业。

分行业来看,QFII在第二季度,增持最多的行业为制造业和批发零售贸易业,分别增持上市公司8家、4家。减持最多的行业为社会服务业、房地产业和公用事业,分别减持4家、2家和2家上市公司。

从个股来看,二季度QFII增持最多前三家公司分别为宁波银行格力电器宝钢股份,增持宁波银行4609.9万股,占宁波银行流通股比例为4.37%;增持格力电器4357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比例达1.12%;增持宝钢股份2897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重0.17%。

二季度遭QFII大举减持的前三只股票分别是大唐发电龙溪股份上港集团。减持大唐发电共计1958万股,占该股流通股份0.44%;减持龙溪股份的股份数共计13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股份的6.61%;减持上港集团10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0.13%。

值得注意的是。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二季度净增持4家A股上市公司,增仓市值达4.1亿元。增持最多的是农产品,增持股份数达1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份比例为2.52%;与此同时,盖茨基金唯一减持的一只股票是美的电器,减持了830万股,截至6月30日仍持该股1500万股。

统计还显示,有7家QFII今年第一季度尚未在A股市场“涉猎”的机构二季度也纷纷看好A股,这其中包括美国国际集团投资公司、华侨银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在诸多QFII增仓的同时,有瑞士银行有限公司、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盛公司等11家机构减持。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二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琴庆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