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二季度大举增仓 偏爱消费钢铁板块

2009年09月09日 07:25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本报讯 二季度QFII投资A股的热情燃烧,全部持股市值接近400亿元,较一季度增持了131亿元。而这些资金偏爱消费、钢铁等领域。

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9月7日已披露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共有13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QFII的身影。而在今年一季度时,共有125家上市获得QFII的青睐。QFII在二季度不仅持有个股的家数增加,持有量增加幅度也很大。据统计,QFII持股总数增加25411.08万股,增加比例为26.31%。随着持有股份数及A股的上涨,QFII第二季度所持有市值也大幅增加。QFII在今年二季度投资A股市值为394.68亿元,比一季度增加131.12亿元,增幅为49.75%。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上市公司中,QFII进行减持的公司只有7家,而在二季度新近的上市公司高达81家,显示积极的投资态度。其中,有34家公司获得两家或两家以上QFII的青睐,大唐发电白云机场隧道股份等公司被多家QFII持有。

从QFII持有股票的布局来看,多为4万亿受惠板块,主要是拥有盈利保障和具有防御性的日常消费品、互联网、传媒、电信和受益于政府刺激经济、扩大内需政策的行业,如基础建设、建筑、建材和机械类行业,如宝钢股份、大唐发电、美的电器等。

对于银行和地产行业,QFII的投资思路显得和A股基金有所不同。以银行为例,QFII持股较多的是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等中小型银行,房地产也是同样情况,世茂股份ST东源信达地产等是QFII较为关注的地产股。从这些公司的大体持仓情况看,QFII对于传统大盘股似乎缺乏兴趣。而二季度QFII增持较多的是金属非金属行业、钢铁行业等。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二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丽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