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新启动整合星湖科技 基金十面埋伏精准加仓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广新集团终于对星湖科技“动手”了。公司今日公告,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股票自今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而对这一事件,机构们似乎是“能掐会算”,提前“埋伏”——公司的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均被机构占据,而且是直到三季度才出现的“新进”股东,尤其是华夏、招商两家基金公司旗下总计“埋伏”了6只基金,嗅觉可谓灵敏。

因为广新集团的入主,星湖科技一直被寄予厚望。今年4月,肇庆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星湖科技8624.1万股转让给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获批。广新集团因持有上市公司16.55%股权成为新任第一大股东。今年5月,广新集团董事、总经理李成顺利当选星湖科技董事长。人事的变更意味着广新集团正式入主并掌握了话语权。

尽管广新集团并未明确整合的具体时间,但这一点“买点”已经足以让市场兴奋,也足以让嗅觉灵敏的机构提前布局。公司于10月28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已经全部“变脸”,全部被机构占据,总计持股数量约为9215万股。但就在6月末,该榜单中却无任何机构身影,7位自然人和3家公司总计持股规模还不到1500万流通股。

从今日的公告看,机构们并未在二季度加仓,而是在三季度才大肆增持,可谓“精准”,其中尤以华夏和招商两家机构的嗅觉最为敏锐。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量排名第一是华夏大盘精选,持有1800万股,而招商优质成长也紧随其后,以1581.8万股的规模排名第二。

这两只基金所属的基金公司也足够“强势”:前十大流通股股股东基金所占的8个席位中,各分去“半壁江山”。除了上述两只基金外,华夏旗下的行业精选基金和策略精选基金各自以600万和500万的持股量成为第8、9大流通股股东;招商旗下的行业领先基金、大盘蓝筹基金也分别持有939万股、690万股现身榜单之中。这两家基金公司总计持股数量分别为2900万股、3211万股,合计占去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的66%。另外的两个席位则分别被申银万国2号策略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QFII FORTIS BANK SA/NV和“瓜分”,持股量分别为603万股和850万股。

第三季度公司的股价也有所攀升,由二季度末的5、6元涨至7至8元的区间。但进入10月后,股价开始大幅拉升,停牌前最高已经涨至12.3元。

广新集团是广东国有外贸的航空母舰,在4月的控股权转让仪式上,广新集团方面曾表示,将星湖科技打造生物医药、化工产业群,成为行业的全国龙头,是广新集团进入的目的。广新入主后将提升星湖科技的产业链,建立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推动星湖科技向高端发展。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公告:

[2009-11-05]星湖科技: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2009-10-28]星湖科技:内部审计暂行办法(2009年10月)

[2009-10-28]星湖科技: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09-10-28]星湖科技: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及整改计划

[2009-10-28]星湖科技: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