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基金表现抢眼 未来仍可期待

⊙记者 孙旭 ○编辑 谢卫国

三季度以来,中小盘风格基金表现优异,显示出较强的“抗震性”和“爆发力”。一些机构表示,其四季度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12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三季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94%,纳入统计范围的5只中小盘风格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6.19%;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212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35%,5只中小盘风格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29%,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7.80%。中小盘风格基金的优势凸显。

一方面,中小盘股票的出色表现成就了投资于该方向基金的不俗业绩。Wind资讯统计显示,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5.1%,而同期代表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数却逆势上涨1.67%。“三季度对于创业板的炒作联动拉升了中小板。”分析人士说。

另一方面,具有中小盘投资风格的基金自身的灵活性也使得其在自三季度以来的动荡格局中扛起了大旗。上述分析人士解释,一般中小盘基金受大盘指数的影响不大,凭借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和对仓位变化的较准把握,在震荡起伏的市场格局中更容易把握机会。

而中小盘风格基金的这种优势在四季度或可延续。

综合各家基金三季度报告来看,多数中小盘基金经理支持后市行情将呈震荡盘升的判断。华夏中小板ETF表示,四季度宏观经济有望继续企稳回升,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适度宽松,流动性和经济复苏预期将继续对A股市场提供支持。但经济增长基础仍不牢固,且随着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高,政策微调或投资者预期的变化都可能加大市场风险。因此,在这些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增大,出现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这样的震荡格局更有利于中小盘基金发挥船小好掉头的优势。”上述分析人士说。

研究机构也看好中小盘风格基金。德胜基金研究中心的研究报告认为,四季度中小盘风格的基金在震荡市中将凸显价值;申银万国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四季度中小盘基金领涨的格局仍可能延续,因此未来将重点关注选股能力强的中小盘风格基金。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