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基金重仓股整体表现不及指数

2009年11月06日 04:1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吴倩)基金三季报近期披露完毕,华泰证券研究员对2009年前三个季度的偏股型基金重仓股收益分析表明,总体上基金重仓股表现不如指数,但从个体来看,排名前10的基金重仓股收益高达108%,远远超越了指数。

华泰证券研究显示,业绩良好的基金不仅仓位控制良好,重仓股收益也超人一等。

基金重仓股持股较稳定

基金重仓股是指一种股票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基金重仓股一般占基金股票仓位的30%左右,持股也保持相对的稳定。投资基金,必定要考察其重仓股收益。

以2008年底之前成立的267只偏股型基金作为分析样本,267只基金的三个季度的重仓股平均收益为57%,同期沪深300上涨了65%,表明总体上基金重仓股表现不如指数。

不过,从个体来看,排名前10的基金重仓股收益高达108%,远远超越了指数。

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以及银华领先策略三只基金重仓股收益位列三甲,广发大盘成长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广发稳健增长紧随其后,这几只基金的重仓股收益均超过100%,整体的业绩平均为54%,而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1%,获取了13%的超额收益。

以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平均重仓股收益率来考察基金公司总体的重仓股选股能力,国泰基金、新华基金、华商基金、银华基金、广发基金等几家公司排名靠前,再次表明即使从基金公司的角度考虑,重仓股的收益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整体的业绩。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