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12月策略:看长远 重质量 选好基

2009年11月30日 01:41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内需增长将带动经济进一步复苏。我们认为未来两三个月将出现低通胀,高增长的有利区间,经济将为市场提供坚实的向上理由。

选基,应看长远,重质量。目前投资者过分注重基金短期业绩的高低,忽略了业绩的质量是有失偏颇的。买基金,买的就是基金经理的能力,而考察一个人,短期肯定是不可以的。

基金整体上业绩是否是高质量呢?通过不同的验证方法,我们发现股票型基金总体上业绩不存在持续性,以前业绩好的,未来不一定好,而业绩差的,未来可能翻身。

研究发现如下的11只基金在进攻方面具有杰出的表现,分别是华夏复兴华夏大盘精选富国天合稳健优选、海富通风格优势、易方达价值精选、华夏行业精选、广发聚丰信诚精萃成长易方达策略成长、交银精选股票以及优质成长。

这些基金在某个时间段,可以连续的跑赢平均。纳入分析的股票型基金一共有122只,表明只有9%基金在进攻方面的持续性,即好的业绩能够保持下去,而其余91%的基金不具有进攻时的持续性或表现出随机性,这与我们对基金总体持续性分析是一致的。正是90%的基金不具有业绩持续性,因此使得基金总体无法表现出业绩持续性。

在防守方面,即失利的时候能否迅速扭转过来,有23只基金优秀基金。这表明80%的基金差的业绩很可能保持下去,或者时好时差。相对于只有9%的基金具有进攻的持续性,这个结论是非常令人深思的。

对于投资者来说,希望关注的是在擅攻也擅守的基金,满足这样的基金只有如下的5只,分别是华夏复兴、华夏大盘精选、富国天合稳健优选、海富通风格优势、易方达策略成长。

选择高质量的基金能否带来超额收益呢?由于没有足够的验证期,我们以2009年9月30日至11月9日这段时间内的业绩作为一个样本来分析。这段时间内122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3.02%,而12只高质量的基金收益率为15.67%,高于平均2.5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