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巨头对后市看法不一

2009年10月30日 03:30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胡芳

基金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而基金经理们对后市的看法也随之浮出水面。第四季度基金市场将如何发展?知名基金经理对此看法如何?

有“史上最牛基金经理”之称的王亚伟在基金普遍亏损的情况下仍获得了正收益。王亚伟表示,经过第三季度的调整,股市整体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释放。下一阶段,结构调整仍将继续,而创业板初期能否平稳运行将对市场信心产生一定影响。

但是,记者还是从其季报数据中读出,从第三季度开始,王亚伟已经在打“防御仗”了。

王亚伟在报告中称,虽然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处于稳步回升中,但投资者对经济回升的持续性产生疑问,担心经济出现二次探底。另外,创业板推出、新股高市盈率发行以及金融、地产类公司计划进行较大规模的再融资,则加剧了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导致股市冲高回落,而趋势投资者的操作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调整的波动性。

对于行业配置,王亚伟认为,伴随着指数调整,行业板块及风格变化明显,前期表现突出的周期类股票出现较深调整,而防御性的医药、食品、商业股开始活跃,华夏大盘就在调整中提高了股票仓位,大幅增加了医药行业的配置。

基金三巨头之一的“嘉实主题精选”基金经理邹唯在行业配置上也基本和王亚伟达成了一致。

邹唯在报告中指出,A股市场大幅波动,其走势可以用“过山车”来形容。在超常规信贷与复苏预期的推动下,7月市场一路上扬,估值快速提升,期间涨幅15.3%;但在房地产交易量持续下降,政府收缩贷款规模、调控流动性的背景下,8月市场却随之出现大幅调整,期间跌幅达到21.8%;9月市场虽有所反弹,整体走势依然呈现疲弱状态。

对于后市的展望,邹唯坚持认为,此轮经济复苏仅是反弹而已,而非反转。因此第四季度仍将处于调整阶段,所以在操作上也将在控制仓位、坚持防御的基础上,逐步关注明年第一季度的潜在投资主题,例如超预期增长主题、新能源主题(包括节能)、黄金等。

但是,三巨头之一的博时基金特许价值基金经理陈亮却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从中国经济的走向来看,目前经济依然在复苏的轨道上,经济增长上行动力明显;固定资产中房地产投资正在强劲恢复之中,在上半年大幅度去库存之后,房价涨幅较大,但是供应的增加才是市场解决之道,随着房地产投资的不断增加,未来一年可供销售面积会逐步增加,汽车的销售数据也保持较高位置,相关产业也会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通胀目前大幅度向上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从长期来看,通胀的风险在增加。尤其发达经济体的通胀压力会比较大。中国食品价格由于农业投入的不断增加,上行压力比预期要小。总体来看,股票市场将继续保持目前的水平进行震荡,重心将逐步上移,反映业绩恢复的良好预期。”陈亮表示。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