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基金: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 看好金融地产

2009年10月30日 17:4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继续稳步复苏

先行指标方面,9月份经济先行指标持续改善,制造业PMI指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上升至54.3,比8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已连续7个月处于50%收缩线以上,显示经济环比向好的趋势依旧明显;9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9.5%,同比增幅分别比8月份和7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和4.5个百分点,而且1-8月份的累计发电量和用电量同比增长数据也首度转正,显示国内重工业正在加速恢复。

同步指标方面,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国内消费稳定增长,倍受关注的房地产新开工数据也在8月份开始出现明显好转,9月份同比增速超过50%。进出口数据也一改8月份的疲弱状态,进口和出口月度环比均有10%以上的增速,同比降幅进一步缩窄。目前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刺激措施成效渐现,经济领先指标PMI连续回升已经接近景气线水平;第106届广交会订单在连续经历两届大幅下滑之后,秋季订单出现强劲反弹,比上届增加两成(其中机电产品成交增长26.3%),这些领先指标均有力的支持了未来3到6个月出口持续复苏的判断。

企业利润方面,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6747亿元,同比下降10.6%,降幅比1至5月收窄12.3个百分点。从单月同比数据来分析,7月份全国22个地区的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3.3%,是09年首次出现的单月正增长,8月份同比增幅继续扩大,由此我们可以对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充满期待。

海外热钱持续流入 看好金融、地产、煤炭、有色行业

2009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2726亿美元,第3季度大幅增加1410亿美元,与同期贸易顺差(393亿)与实际利用外资额(208亿)之和相差近810亿美元,这其中有大量不可被解释的短期资本流入;同时美元大幅贬值、投资吸引力下降,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包括中国,例如近日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推动港元汇率走强;以及人民币一年期远期汇率走低,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大。这些均反映了国际短期资本正在重新流入中国。海外热钱从第三季度开始持续流入国内,对于活跃国内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起到重要的作用。基于对国内宏观经济继续稳步复苏的判断以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我们四季度看好金融、地产、煤炭、有色行业的市场表现。

目前市场动态估值水平偏低 年底业绩浪行情值得期待

据统计,沪深两市1631家上市公司0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额4847.5亿元,同比下降14.6%,环比提升36.3%。预计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将缩小到5%以内,全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正增长的幅度已成定局,根据中金和中信证券最近一周策略周报的预测,其重点研究覆盖的上市公司09年全年净利润增速预测分别为20.3%和25%。安信证券也认为,只要上市公司09年最后两个季度的盈利保持第二季度的盈利水平,09年全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将同比增长26%。由此目前09年沪深300成分股动态估值不到20倍,考虑到2010年上市公司盈利依然有15%左右的增长,因此我们依然看好6个月内A股市场的表现。所以目前的投资策略应该是考虑选择合适的买点,而不是盲目赎回基金,反而错过年报业绩浪行情的来临。(天治基金经理 吴涛)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涛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