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持股市值环比增近9成 与社保基金互为对手

2009年11月06日 12:03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后。统计显示,QFII在三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746亿元人民币,环比涨幅89.11%,大幅增仓。这也是QFII连续两个季度大规模增持A股市场的股票,由此不难看出,QFII对A股行情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在QFII新建仓比例居前的20只股票中,机械仪表、金属材料、信息技术和食品饮料。与之相对应的,QFII抛弃的个股则主要集中在建筑、交通运输等行业。在QFII三季度新进个股中,中国人寿海螺水泥青岛海尔苏泊尔等个股持仓量最重,均超1000万股以上。

从对重要行业增减仓来看,一向注重投资研究的QFII和社保基金则互为对手。据统计,在申银万国的23个行业中,社保和QFII增减仓在12个行业中的操作方向截然相反:当社保增持时,QFII在撤退;当社保减持时,QFII却在接盘。其所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钢铁、机械设备、商业贸易、交运设备和化工等行业。

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首日上市疯劲十足,首日所有企业收盘实现超过75%的涨幅。但据统计,在28家创业板企业的申购过程中,QFII态度冷淡,只有富通银行和斯坦福大学两家QFII共动用约1139万元来打新,其中单笔申购量最大的是斯坦福大学在华谊兄弟上申购约610万股。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