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金四季报亮相 消费概念股成为基金新宠

2010年01月21日 10:11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首批基金四季报的亮相,基金去年年底的投资路线也由此展开。整体来看,去年四季度基金纷纷将配置重点转向了大消费板块,家电、批发零售、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个股一举成为众多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

本报记者 王琛琛

超配大消费板块

大消费概念股无疑是基金去年四季度的“新宠”,苏宁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等家电概念股频频出现在各只基金的四季报中。

大成优选去年四季度增持了医药、零售行业及低碳高新技术板块,苏宁电器为其第一大重仓股,持有比例高达净值的9.51%。

广发小盘加大了下游消费类行业的配置比例,配置的重点主要有食品饮料、机械制造、中医药、煤炭、有色金属、商业贸易等行业。广发核心精选主要减持了部分周期性行业,增持了商业汽车、家电、医药等相对稳定类行业。综合来看,苏宁电器、格力电器泸州老窖、青岛海尔、山西汾酒、美的电器是广发旗下偏股基金交叉持股最多的重仓股。

国泰金鼎价值则成功把握食品饮料和医药等消费品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对组合的结构进行了调整,重点增持了五粮液双汇发展

大幅减持地产股

在调仓方向上,基金大面积抛售地产股。

首批基金四季报显示,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管理的大成优选去年四季度大幅减持了地产行业。国泰金鹰增长也调低了地产股的配置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5.39%降至去年四季度末的3.83%。同期,国投创新基金的地产股配置由3.64%下调至2.55%。

甚至就连向来偏爱地产股的广发基金,旗下部分基金也大幅调整了对地产股的配置。广发小盘成长去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对地产股的配置比例只有1.57%。而在去年三季末时,广发小盘成长的地产股持股比例仍占其资产净值的6.91%。

【投资观点】

今年精选低估值个股

在去年的四季报中,大部分基金经理还是对今年一季度的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表示将在保持目前股票仓位水平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结构调整,积极把握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

国泰中小盘成长的基金经理张玮表示,一季度在超配大消费板块的同时,可自下而上增配估值较低而复苏信号渐强的中游行业蓝筹品种,继续看好产业升级、低碳经济、资源、并购重组等投资主线。

富国基金副总经理兼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则表示,今年将保持精选个股、长期持有的投资风格。在行业配置方面,仍将以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两大趋势为主要线索,重点关注消费服务类行业,包括金融服务、零售、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消费电子、医药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科技与创新产业,装备制造业;以及具有产业整合和购并机会的上游行业等。

相关专题:

基金2009年第四季度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