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罗伟广:长远来说房子是奢侈品

2010年01月21日 16:3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

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21日,2009金蝉奖盛典在北京开幕,金蝉奖以创造财富为核心标准,专业、权威、远见,见证金融史每一次重大变革。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此次盛况。

在盛典上,广东新价值基金经理罗伟广表示长远来说房子是奢侈品,房地产泡沫离破灭的时期可能还有一段。

以下为罗伟广的演讲实录。

罗伟广:其实我只是资本市场的外行,在座的是业内专家,我从资本市场角度讲,林总刚才讲的很详细了,我基本同意他的观点,房地产确实是资产再分配的载体,房地产价格泡沫能维持那么久的时间肯定有内在的因素,我自己觉得主要还是几方面:一是需求,大家都得买房子,香港人的模式比较适合中国未来大城市的模式,就是租房,现在房价租金收益率很低,租房的成本不是很高,这是很重要的解决办法。另外一个办法,香港有很成功的例子,就是为低收入人提供限价房、廉租房,从长远来说房子是奢侈品,高端收入人群买奢侈品,一般人租房或者买保障性的住房。

为什么房价泡沫像鬼一样呢,说十几年了,但是从来没见过,从2004年到现在一直没有下来,首先泡沫是有争议的,如果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中国收入增长,能追得上房价,就不能说泡沫,现在房价的涨幅超过了居民的收入增长,但是泡沫为什么没有破裂呢?主要原因是贫富分化,房价相对于一般人来说确实高了,但是相对于高收入者来说并不高,能维持这个价格,甚至还能比较长的时间。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我不关心有没有泡沫,我就关心这个泡沫可不可以维持,还有什么时候破裂,我认为房地产泡沫现在应该不是很明显,收入高速增长。至于什么时候破裂,有钱人变没钱时候泡沫就会破裂,针对于中高收入来说泡沫并不是很大。我觉得林总提出的方案比较有建设性,我个人认为房地产泡沫在资本市场里应该不算很明显,泡沫离破灭的时期可能还有一段。

相关专题:

2009金蝉奖盛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