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三大强基解密之东方稳健回报

2010年07月03日 02:1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基金榜第二名:东方稳健回报

全市场704只基金产品中,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收益达8.48%,名列第二。

在全部开放式基金排名中,东方稳健回报则在600多只开放式基金中拔得头筹,而上半年开放式基金业绩第三名至第100名,也是全部由债券型基金占据。另外,中欧稳健收益债券A以6.09%的收益率摘得全部开放式基金业绩榜的季军头衔。

东方稳健一季报显示,基金仓位主要集中在中央票据和企业债上,而信用债产品的强劲涨势也为基金业绩的良好表现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东方稳健回报基金经理杨林耘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东方稳健主要基于两个投资思路,一是均衡配置,二是波段操作。在各个大类资产配置比较均衡,利率产品、信用产品和转债都有配置,其中涨幅最大的信用债产品配置得最多,这块投资对整体收益贡献比较大。

中欧稳健收益一季度在普通债券投资上采取了积极的策略,适度提高了组合久期,并重点增加了信用债券配置。而在可转债市场面临扩容预期的冲击下跌幅较大的时候,及时降低了可转债持仓比例。

张剑辉同时指出,这两只债券基金在今年上半年也对新股进行选择性申购,这一块收益也很丰厚,为基金业绩作出了贡献。

杨林耘也表示,东方稳健回报的确是把握住了今年上半年的债券上涨机会,同时新股增发的投资操作也较为成功,通过波段把握,在市场高位及时卖出兑现了利润。

在下半年的操作策略上,杨林耘表示依然会延续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债券仍为主要配置品种。

“随着二季度大盘转债的发行,三季度之后转债市场可能还要扩容,在市场超跌以后,我们也可能增加这方面的投资。我们会选择更好的品种,把不再看好的品种从组合中剔除。”杨林耘说。

对于下半年是否仍可继续投资债券基金,张剑辉指出,尽管加息预期降低,但在短期通胀压力上升及资金充裕程度下降背景下,债市或将维持高位震荡,信用类债券、新股网下申购,仍有助于债券基金适当提高收益。

张剑辉建议,下半年债券基金投资应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优选稳健操作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到3%~4%的水平。

钟智伦也表示,从基金品种来看,相较于股票型基金,虽然债券基金也面临利率、信用或者流动性等风险,但其风险要小很多,同时,债券基金与股市有相当程度的“脱离”关系,而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适度配置债券类资产,能在一定程度上平衡股市波动的风险。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婷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