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托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指数半年度回顾

2010年07月30日 02:0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自2010年1月第一财经研究院与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第一财经·山东信托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指数”以来,整个阳光私募行业规模在不断壮大与发展,纳入指数的私募基金数量由去年年底的297只增加至今年6月底的383只。在去年证监会暂停信托证券账户以及今年上半年股市行情不佳的情况下,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数量仍出现逆市增长,这无疑是由于阳光私募基金管理人所具备的优秀投资管理能力已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认可。

上半年,第一财经·山东信托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指数从912点下跌了37.05点,跌幅为4.06%。而同期上证综指由3113.89点下跌600.67点,跌幅达到约20%,远远超过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指数。具体月度涨跌方面,5月份跌幅最大,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指数为-7.09%,而上证综指为-17.47%,两者最大相差超过10个百分点。除1月份的业绩稍逊于大盘外,其他月度业绩均跑赢了上证综指。可见,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指数的整体收益率表现要远胜于大盘。

此外,中国阳光私募指数月度波动率要明显低于上证综指,上半年,中国阳光私募指数波动率为3.85%,不到上证综指波动率的7.88%的二分之一。从中也体现了私募基金对市场风险的控制能力,尤其是对市场下行风险的把控能力。这一特征在牛市环境中往往会被投资者所忽略,但在熊市环境中却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可为投资者最大程度地减少投资损失。

综合来看,第一财经·山东信托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指数上半年的风险与收益的市场表现均超过上证指数,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分析与参考的业绩基准。

相关专题:

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