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民如何买基金

2010年06月01日 10:5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展恒理财机构主页>>

在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2009年给投资者带来了高收益,股市,基金市场的赚钱效应显现。于是,又有许多从来未曾涉足过基金投资的新手们重仓进入股市和基金市场中博取高额收益。行情视乎总是在疯狂之中结束,而某些种类的基金行情也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举例来说,指数型基金在09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于是很多基金公司也大举开发指数型基金产品,很多都是在去年的8.9月份推出的。而从去年八月份大跌以来。指数型基金明显不如一些主动型管理的基金,冲动的投资者们就因为看好中国经济就将指数型基金产品作为首选。但事实是,在政策性导向明显的中国股市。究竟您作为新投资者可以用多长时间来等待股指的上升呢。

那么作为新基民,面对2010年这种震荡市场,展恒理财建议投资者在投资之前要了解一些基金的常识,这样在投资时,至少不会因为不了解一些基金的属性给投资者的心里造成影响,而影响一生的投资理念。

对于新基民,可以参考如下操作策略:

1.长期持有,不易频繁操作

基金投资中不存在所谓短线操作,因投资基金相对于股票有较高的交易成本,同时基金的净值波动也不会象股票那样剧烈。因此投资基金一般要持有一段时间才能获取预期收益。而且在金融环境不断完善的市场中,长期持有可能是不错的基金投资策略。首先,长期持有可避免频繁操作的交易成本,更可以避免赎回费用,无形中有了更多回报,其次,股票型基金因其不同的投资组合和策略,长期持有可稳定获得平均收益。做到“不踏空”。简单的操作方式也可减少在投资上所花的时间和精力。

2.基金产品中风险最大的是股票型基金

因为其股票仓位受到严格要求,所以在震荡下行过程中无法降低其仓位到较低点。而理财就是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分散您的投资到一些债券型基金或者混合型基金里面。

3.适当考虑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每年会有分红行情,分红题材支撑着封闭式基金在09年8月以来走出了一波巨大的行情。另外“封转开”预期强烈,由于现在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上都有折价的特点。到期后,其市场价与净值间的差价将消失。意味着投资者将获得这部分的收益。相对于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不仅具备随股市上升带来的收益。而且它享有价值折价后引发价值回归带来的高额收益。不过,封闭式基金虽然像股票一样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但是也不适宜频繁操作。

4.定期定额投资

大多数投资者对此比较了解,即定期投入相同金额购买同一种基金。这种方式可降低投资基金的平均成本。优点是股市波动较大但涨幅不明显时,也可获取不错收益。另外这种投资方式无须亲自操作,有类似强制储蓄的功能,强制自己减少冲动消费。将原本消费用得资金变成可以生钱的资产,并坐享收益。这种循环投资方式最适合工薪阶层投资。定期将节余的工资投资基金。实现财富积累。

如果您是新基民,展恒理财建议多观察和学习一段时间,不要太过贸然进入市场。行情紧接着就是风险。最好在理财顾问的指导下进行理财规划,并维持财务安全健康。

展恒理财:魏燕军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