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达人:不在乎波动 从没想过要赎回

2010年08月27日 10:47理财一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理财一周报记者/蒋颖博

那么,史上最牛定投达人的投资经是什么呢?理财一周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这位定投达人:李老伯。

李老伯,北京人,60多岁,已退休。他只投基金,不投股票。我们的对话就从定投开始。

理财一周报:您到现在也有8年的基金定投历史了,也许是中国定投最长的基民了,这半年来,很少有投资者像您这样坚持的,能跟我们说说您为什么能坚持下来的原因吗?

李老伯:你好,我认为,股票和基金会经常波动,而我根本就不在乎波动,任何时候的涨和跌都随它去。我相信国家的经济会大力发展,而基金业也会不断扩大的。

无论是从操作方面,还是投资心态方面,投资基金就是需要一颗坚持的心。再说我买的国泰金鹰基金8年来业绩也都挺稳定的,没有大起大落。

理财一周报:目前全国的基金公司有61家,您为什么会选择国泰基金呢?

李老伯:因为我本来就想将投资放得长一点,所以想选一家成立时间比较久的基金公司,当时听银行说国泰基金是业内第一家成立的基金公司,我就认可了。而我又在报刊上看到他们的广告,于是我就非常感兴趣,就立马去交通银行选择了他们。

理财一周报:您怎么会选择国泰金鹰股票基金的呢?

李老伯:说实话,也是碰巧,一开始这只基金也是银行推荐的,有一定偶然的成分,但时间长了,也就和它结下深厚感情了,它的投资风格也一直蛮稳定的,业绩也不错。

理财一周报:对于基金定投投资,您有什么建议和看法?

李老伯:我觉得国家发展前途一片光明。对于定投,来回波动也是没有办法,虽然有时候会损失,有时候会赚,但是如果从国家利益出发,从大的方向出发,不能太顾及个人打算,投资讲究的是心态平衡。

另外,我现在感觉不管是投资者还是有些基金公司都太浮躁了,很多时候都只追求短期利益,不顾长远,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得更长一些,心态更好一些,选好了基金,就要给它时间相信它,我们这么老的人也能如此想,更何况其他年轻人呢。

理财一周报:最后一个问题,您还会一直坚持定投吗?会赎回这只基金吗?

李老伯:嗯,我肯定会坚持定投,我也不会赎回,基金定投就是贵在坚持。

相关专题:

基金定投:跨越牛熊投资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颖博   编辑: zhangyw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