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基金任壮:低碳经济是产业结构突破方向

2009年11月17日 02:30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本报讯 低碳经济成为当前市场最热门话题,对此,正在发行的东吴新经济基金经理任壮表示,以创新技术为推动的低碳经济作为新经济产业的一部分,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经济发展趋势,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必将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新兴产业。

低碳经济作为一个全球性话题,它不仅仅是产业政策扶持预期大,更主要的是代表着未来经济产业结构的突破方向,具有很高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任壮认为,各国对低碳经济的充分重视,一定程度上说明,低碳经济已经逐渐成为当前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随着各国低碳经济号角的吹响,将带动资本市场的新一轮崛起。低碳经济的三条主线是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的直接目标是控制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由于新能源在能源中占比很低,短期内对碳减排的实质性贡献有限,而“节能”和“减排”路线对碳减排的实质性贡献更大。新能源混合动力、环保节能产业等为代表的低碳经济有望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龙头品种。

相关专题:

低碳经济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