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咋舌:创业板公司估值太高

2009年10月31日 17:03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王洁)

“创业板28只股票,每只都被爆炒。也许,类似中小板上市第二天全线跌停的一幕,很快就会在创业板重新上演。”昨天,有散户在网上发帖表示,在上市首日千万不能追买创业板股票,对创业板一定要敬而远之,现在只能先看个热闹。

即使是对创业板打新情有独钟的公募基金们,也纷纷对昨天创业板的表现咋舌,感到不可理解。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基金经理,“创业板估值已缺乏足够吸引力,不会盲目投资创业板二级市场”的观点显然已在基金公司之间达成了共识。

目前正在发行的华商动态阿尔法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创业板股票在上市首日的走势投机气氛太浓,28家股票在盘中都曾出现涨幅超过100%的现象,尽管下午大多出现回调,但从收盘价来看,创业板股票整体仍然偏贵,很多公司的股价已透支了未来几年的业绩。

大成基金则关注到这样一个现象: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的总市值已高达1700亿元,平均每家市值为61亿元,大量资金青睐创业板的程度可见一斑。不过,大成基金还指出,至昨天收盘,创业板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已超过85倍;从估值角度看,创业板股票已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如此高的市盈率将会使创业板股票面临较高的投资风险,从昨天28只股票平均高达89.14%的高换手率来看,短期内活跃的资金不免会被套其中。

大成基金还同时强调,如果创业板股票在下周出现大幅下跌,还可能对A股主板市场形成较大的拖累,引发市场重心向下转移。

相关专题:

基金获准投资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洁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