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明星创业板 基金潜伏余则成

2009年11月07日 06:29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说起来本周热点还真不少,首先从本周盘面上看,股票明星当属创业板首批挂牌上市的28只股……

我们看到,在经过了两天的技术性反弹之后,昨日的创业板市场走势再度与大盘背离,截至昨日收盘,28只创业板个股仅剩上海佳豪硅宝科技再续红盘走势,尾盘涨幅分别为1.55%和1.51%。而吉峰农机则因本周出现两个交易日涨停被停牌,管理层表示将核实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创业板反弹格局戛然而止,个股呈现普跌走势,目前来看,投资者对创业板的炒作热情开始退潮,投资者应注意后市回调风险。

本周铁路股因巴菲特而精彩,去年以来,巴菲特概念在中国资本市场大放异彩,先是比亚迪,再是大杨创世,“点石成金”的魔力曾多次令市场瞠目结舌。如今,股神的巨大“明星”效应又反映到A股的铁路板块上。

由于11月3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将斥资大约260亿美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77%股份,此举不仅显示出投资大师对铁路业发展前景的看好,且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希望,正是基于这种预期,A股铁路股连续大涨。

本周还有一个大热点,就是“基窝”又现“老鼠仓”。

在周四北京金博会开幕式上,基金公司3人涉案老鼠仓成了基金行业参展人员的共同话题。按照目前监管规定,基金经理及直系亲属不能直接买卖股票,只能投资共同基金。但对于基金经理炒股,很多从业人员都坦承,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10个基金经理8个炒股。”一名从业人员调侃,虽然这一表述略显夸张,但基金经理炒股的确并不是话题禁忌。虽然监管机构三令五申,但资本市场巨大利益诱惑太大了。真不知从何时起,基金经理炒股成了潜伏在“基窝”的“余则成”,这真太可怕了。

本周以来,随着创业板的尘埃落定,沪指本周上涨5.61%,成为八月调整以来走势最为强劲的一周。

市场热点总是一个接着一个的,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昨日上午在“2009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股指期货即将成为下一个市场关注的焦点。

股票明星创业板 基金潜伏余则成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多选):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多选):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相关专题:

基金获准投资创业板

证监会严打基金老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