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关注创业板首批企业估值

2009年10月27日 10:08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于本周五上市,业内专家预计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可能达到75倍左右。

大成基金分析,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大约为26倍,从估值的角度来说,其实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而创业板市场如果达到75倍的市盈率,那就是相对于主板市场溢价188%。参考其他国家的股市状况,道琼斯5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约为20倍,而NASDAQ的平均市盈率约36倍,相当于溢价水平为80%。“这说明,如果是75倍的市盈率水平的确是偏高了。”

当然,这只是业内人士的估计水平,但即使按照现实数据,截至上周,已通过证监会审核的28家创业板企业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鼎汉技术,为82.2倍;最低的是上海佳豪,也有40.1倍。也就是说,首批创业板企业的平均市盈率高于50倍。大成基金认为,创业板因为其较高的成长性,应该说为市场提供了一种新的独具价值的投资标的,所以出现一个高于主板市场市盈率的溢价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所谓高风险伴随高收益。大成基金指出,相对成熟的主板上市企业来说,创业板公司的风险一般也较大,如果要投资创业板的公司,一定要重点衡量其增长潜力,对估值保持谨慎。因为如果市盈率过高,很可能意味着企业已经透支了未来几年的业绩,一旦该企业未来的经营中出现大起大落,可能会诱发股价大幅波动。因此,大成基金建议投资者关注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平均估值水平,不要跟风追涨,应寻找真正好的企业在合适的时机进行投资。(易非)

相关专题:

基金获准投资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易非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