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宝讲坛在京召开 房价与主题投资机会广受关注

2010年01月17日 23:1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17日,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基金宝”财富讲坛暨2010年投资策略主题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凤凰网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和视频直播。

经历了2007年的暴涨,以及2008年的暴跌,过山车式的行情注定了2009年成为中国证券业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A股市场逆流而上,上证综指以79.98%的涨幅交上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展望2010年,尽管中国经济增长的步伐依然强劲,但随着全球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逐步退出,国内外环境更为复杂多变,很多机构预测2010年证券市场的波动幅度和频繁度要超过2009年。在此背景之下,普通投资者将很难把握市场节奏,以“专家理财”、“专业投资”著称的基金投资方式,依然是大部分投资人的首选,公募基金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国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是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全力打造的高端品牌讲坛,本期讲坛聚焦在宏观经济发展以及全年资本形势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博士针对2010年国内宏观经济走势以及关系民生的房地产行业前景等话题,进行了主题讲演。国金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兼金融衍生品部主管范向鹏就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近期热点问题,为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研究总监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徐荔蓉先生详细阐述了2010年的投资策略。

徐荔蓉认为,内需稳定配合外需阶段性回升,宏观经济复苏无太大悬念,而政府主导的经济结构调整,也将逐步解决制约宏观经济长期发展的瓶颈。但货币政策的逐步收紧也将使股票市场更为复杂,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重要性也将进一步提高,全年投资主线将围绕流动性推动和宏观复苏两条线索展开。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徐荔蓉先生认为城市房地产、家电和汽车下乡、社保、医保改革等内需板块以及新能源、低碳经济等领域值得关注。

专题演讲结束之后,嘉宾们还就“房价何去何从”和“主题投资机会”两个广受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独特的视角,缜密的思维以及犀利但却幽默的语言不时赢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活动在嘉宾与现场观众热烈的互动中落下帷幕,为首场“基金宝”财富讲坛画上了圆满句号。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