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荔蓉:本轮房地产泡沫已经见顶

2010年01月17日 20:2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月17日,由中国农行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联合主办的“基金宝财富讲坛暨2010年投资策略主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凤凰网对此次论坛做全程图文和视频直播。

【主持人姚长盛】:那么我再问一下,您作为房地产行业的研究员,你认为现在是泡沫吗?我说的是一线城市。

王晓宁:我认为是两个概念,房价的高和低我们心里都应该清楚,高是肯定的,至于是不是泡沫,我不提这个概念。房价会不会涨这完全是两个问题。

【主持人姚长盛】:没听明白。

王晓宁:价格围绕价值做波动,这是我们一直信仰的一个观点,但是所谓的价值的中枢到底用什么来衡量是另外一个问题。我们正常来理解,用房价收入比、租售比来看肯定是高的,为什么会这么高?首先是国内投资渠道有限,大家对未来通胀的担忧,以及中国传统的理财理念,从古到今我们都认为有了宅子是我们的财富的保证。另外从1998年房改以来,房价波动的趋势一直和我们的金融政策,信贷、首付和利率有关,只要我们允许,比如去年首付从三成降到二成,在这个基础上,您能够承受的房价的最高限就是现在房价达到的理论的水平。到目前来讲,经过这一轮房价的上升,又达到这样的最高点,正常来讲,即便不调整,房价也会进入自行的调整,只不过国家做了加强。

【主持人姚长盛】: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对自己的行业语焉不详的时候代表有忧虑,咱们就直接从房价开始如何?徐先生您个人要买的房子说要卖?

徐荔蓉:我个人认为见顶了,泡沫破灭肯定是非常快的速度破掉,但是如果从两年的角度来看,我个人认为这波泡沫已经到达了顶点。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