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证券李大霄:危机后迎来高速发展的时代

2010年07月17日 19: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大证券李大霄:危机后迎来高速发展的时代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中国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相约草原 财富共赢”投资主题报告会2010年7月17日在呼和浩特举行,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会上表示,对于市场走势融冰判断需要坚持,坚持有可能就是胜利。

李大霄认为,在2008年低点的时候,曾经是一个百年难遇的投资机会,降临有勇气、有准备的、有策略的投资人面前,什么时候准备好,6124你要把钱准备好放在1664上就可以了,放在之后就不要动了,这是一个百年难遇的投资机会,我看到的不是金融风暴,不是危险,我们看一下所有的银行,学习的楷模,很多的保险公司学习的楷模是AIT,它的股价跌到4毛钱以下,汇丰银行跌到33元,而我们中国的银行是以1块钱比1块钱的机会在交易着,我想给大家提一个问题就是说,你们能不能开一个银行呢?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奋斗了多少年的银行是以1块钱卖1块钱的价格在交易的时候,这就是百年不遇的机会降临到中国,或者是全球投资者上面。

现在的机会并没有消失,只要能投资多一个低股,达到一个好的资产的话,需要坚持,而且还没有多摘下一个熟苹果的时候,时间还比较长。

他也提了四个问题,如何买股票、如何投资?第一个问题,你是想赚别人的钱,还是赚钱上市公司的钱?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思路,第二个问题,你想买大公司还是买小公司?这是完全不同的投资逻辑,也代表着不一样的投资风格,第三个问题,你想买国营企业还是想买民营企业;第四个问题,你是想买传统股票还是创新股票,这是完全不同的投资逻辑。这四个问题的中心将会对你的投资思路和方法是不同的投资点。

传统企业非常稳健,创新企业有可能变成下一个微软,但是创新企业有可能10万个股票只有一个成为微软,剩下的就不见了,这个给大家提这个问题非常深刻,你想买传统还是创新,这是非常不一样的方向性的选择,给大家做参考。

李大霄说,我出自一个非常小的股票公司,因为我不是一个大证券公司研究所的所长,我去调研的时候,只能参加股东大会,才能见到董事会,在开会的时候,口很渴,有四杯香茶,董事长们掀开茶盖,茶香遍布整个市场,我觉得中国完全没有股权文化,这个时候开始,你不认为这个股票是真正的股票,但是1664点开始了,同志们,这是中国证券市场非常大的转变,流通的时代到来了,我们通过港台电视连续剧看到的画面,各位股东,不好意思,我现在是董事长了,因为我的持股数是最多了,这种情况在A股市场最多了,这种情况下股权文化就会诞生,也就是说从1664点开始,长期投资的基础是存在的。

这是我20年以来,通过对待股东关系的变化得出的一个非常清晰的判断,这个时候将会有本质性的变化出现了。

政策的动向又是如何?相信我们判断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动向。温家宝总理有一句话非常重要,经济二季度飞速回落是我们主动调控的结果。

我们再看一看整个政策面的变化向什么方向演绎呢?

前几年温总理提出一个非常大的口号,中国银行的改革只能成功,不能失败。通过上市、通过大量的改革,最重要最重要的我们通过这两跳曲线中间的放开,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感觉,上面是带给企业的成本,下面这条线是带给老百姓的受益,中间这条线是利润,所以,到现在为止,中国银行的利润是非常好的,以后我们也期待着通过中间业务的提升、通过我们其他的资产的更多的盈利手段,我们也看到银行跟其他金融机构的结合,跟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等业务的融合,还有重要的问题是,盈利水平除了西差(音)收入,当然这里面包括我们的农业银行,还有每个银行从中国的银行走向世界的银行的过程中,同志们好好把握这些机会,在中国走向世界的里面,能够享受到下一个汇丰银行给我们带来的财富和增值。

下半年的贷款的增速比2009年略微宽松一些。中间的曲线是1664点的融资额,这个时候,透露一个小秘密,我们证券部门有一个说法,向国资部门有一个说法,请给我一点量,今年的情况来看,后面的量也是比较大的,也就是说,最近市场有些压力的原因,有可能跟这个有关系,但是,我提醒大家一句话,这个量是主动的,而不是被动的,而有可能随着大量的社保基金、保险基金等等进入市场,有可能融资的速度跟引资的速度能够重新平衡起来。

我们再看一看一些操作上面的建议。市场的展望和操作,这可能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内容,我们的判断是现在应该逐渐增加权益类资产,降低固定受益类资产的配制,坚持股票和房产。

行业方面有两个机会,一个是传统行业在非常低的过程里面修正,包括金融、房产等等。第二个机会在转型的过程里面,新能源、新兴产业、新材料里面获得的长期投资的机会。

我们再看看A股跟H股的比较,有非常多的股票低于H股了。这里面代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我们观察一下万科的低股远远低于H股,中国人寿交通银行这些公司是我们中国非常优秀的公司,我认为在A股市场是非常便宜的,我认为在市场非常低谷的时候,需要一个简单的数学。

我们也看到以前和现在的排名情况。2010年1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行业分布情况,我认为挖金子要到有金子的地方去挖。

我给大家讲一个结论,在股票市场低迷的时间不要失去信心,这并不是一个很危险的时候,中石油上市的当天,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价格,我认为中石油投资的需要超过100元才能买回来,我认为中国农业银行上市的时候并不是一个危险的时候,事情不会在大多数人担心的时候出现危机的。

中国的证券市场是渐渐走向成熟和初级阶段的。逐渐将实现全流通,产业资本渐渐取代基金成为市场主导,不排除增加了做多的内在驱动力,局部泡沫也有可能出现。

农行的领导们非常在乎自己上市的股价,这是质的变化。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上市公司的上行驱动力在增加,这个因素是大家不可以忽视的。

金融危机过后我们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时代,我们有25个城市同时开地铁,同志们,你们有没有看过哪一个国家有这样的奇迹,我们的户籍改革才刚刚开始,我认为,中国的人居条件和全世界大部分发展国家相比,有非常大的改善空间,所以,我们也看到,这次危机是加速了中国向人民币、向国际化进行推进的步伐,我们这次危机也加快了很多产业向中国转移的步伐,比如说我们的汽车、不经意中就成为全球第一,我们一大批的企业向比亚迪、腾讯、向百度等等的企业在迅速的崛起,我相信,随着农行的上市,我们一大批主要的国有企业和主要的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已经完成了上市,中国的证券市场将会成为中国上市公司的一个杰出的代表,也就是说,我们真正成为经济的步伐越来越近了,我们关键是在危机过后,我们要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我认为,更重要的要把握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甚至成为下一个我们中国人时代的时候,中国的企业成为世界企业的这样一个过程里面的财富增值,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今天来到内蒙古的目的,给大家传达正确理念,让我们一起迎接中国人的时代!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内蒙古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d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