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亿巨资求购上投摩根新基金

□本报记者 周宏

仅仅一天,新基金的申购规模和配售比例两项纪录同时被刷新。

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的信息,该公司昨日开始发行的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在发行第一天就获得了近900亿元的申购意向。创下新基金发行中获得申购资金规模的最高纪录。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去年发行嘉实策略基金,当时的申购纪录是419亿。

天量申购同时也使得新基金的配售比例突破新低。由于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采取的是100亿限额的比例配售机制,900亿的申购资金最后的实际获配比例预计在10%左右。这个纪录将前一天刚刚创下的南方稳健贰号基金约26%的配售比例再度打破。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今日同时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宣布该基金的募集已于昨日结束。公告显示,内需动力基金此次的募集限额是100亿,超过100亿元则采取比例配售的方式对募集期内已接受的有效认购申请进行部分确认,不予确认的认购款项退还投资者。

对于100亿规模基金的后续运作,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表示,公司对于内需动力的管理运作非常有信心,整个研究团队将会再次合作发挥强大的研究实力,为新基金的投资管理提供支持。而对于客户未成交的认购金额,上投摩根建议客户进行平衡配置,分散投资风险。

王鸿嫔还提醒投资人,在关注新基金同时,可以同样关注老基金。基金投资没有新、老之分,只要您做好基金投资前的必要准备,认真了解基金公司、产品特征与绩效表现等,也可以挑选到好的基金产品,来满足自己的理财需求。

“基金投资是有风险的。任何投资收益和风险呈正相关,基金也不例外。投资人在选择基金产品的时候,更多应去关注适合自己风险收益水平的投资标的,去承担自己可以承担的风险。在波动较大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建议投资人建立适合自己的基金投资组合,构造均衡性配置。”王鸿嫔说。

相关专题:

上投摩根巨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宏   编辑: xinmiao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