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高层再震荡疑因内讧

2009年11月03日 12:39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鸿嫔

王鸿嫔(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峰) 紧随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傅帆的离开,总经理王鸿嫔即将离职的消息再度爆出。连日来,信息时报记者从上投摩根董事长陈开元处证实,因高管任期将满,王鸿嫔早先向公司董事会表示不再续任的意向,但将继续履行公司总经理的职责,直至继任者到位,以实现平稳过渡。

内部矛盾或为离职真正原因

其实,王鸿嫔离开上投摩根早有预兆。据内部人士透露,早在今年上半年,出于家庭原因,王鸿嫔就曾向董事会表示过不再续任的请求。

尽管该人士称“今年家里老人病故,子女也面临升学”是王鸿嫔离职的原因,但业内却有众多不同的说法。最为普遍的一种是:王鸿嫔的领导作风过于强硬,导致内部矛盾重重,多名创业期的管理层先后离开;最广为人知的就是王鸿嫔与前投资总监吕俊的明争暗斗,最后吕俊出走,投研队伍主心骨流失。在这13只基金中,仅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经理张军是惟一在2004年公司创立时就加入的基金经理,其他无一留存。

管理层震荡会否影响上投?

据了解,除吕俊外,原研究总监温宇峰、原销售总监杨文斌、原市场总监王峰、原运营总监陈达等最终都离开上投摩根。此外,管理层也先后另谋他就:上投摩根原督察长刘建平去年底赴中欧基金任总经理,副总经理傅帆调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任总经理;同时,接任吕俊的投资总监孙延群又累死在岗位上。业内普遍担忧,作为明星基金公司的上投,先后失去这么多投研和管理人才,能否持续为基民创造收益?

上投摩根董事长陈开元表示,公司成立5年,已脱离了创业期,公司发展将更加依靠制度和团队,在这个过程中个别管理人员的变化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剑辉也表示,上投摩根今年以来不起眼,但长期业绩还可以,他们的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做得也不错。

人物档案

国内基金业屈指可数的女掌门

王鸿嫔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1992年加入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集团。历任台湾摩根富林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湾摩根富林明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被称为台湾业界的“基金奇才”、“营销女王”。

2003年王鸿嫔只身从台湾到上海筹建合资基金公司,自2004年5月至今一直担任上投摩根总经理,成为国内基金业屈指可数的女掌门。

相关专题:

上投摩根巨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峰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