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将离职

王鸿嫔

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宏文

基金业又一标志性人物将离任。

11月2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董事长陈开元证实,高管任期即将届满的公司总经理王鸿嫔早先已向公司董事会表示不再续任的意向。据悉,王鸿嫔将继续履行上投摩根公司总经理的职责,直至继任者到位,以实现平稳过渡。而公司方面也表示,上投摩根董事会将本着审慎的原则选派继任者,确保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

作为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创始团队之一和自开业以来的公司总经理,王鸿嫔带领并亲历了上投摩根团队在基金业内的快速崛起。在短短几年内,上投摩根得以跻身业内一线公司之列,并在广大投资人中享有很大的影响力,乃至一度引领行业基金销售风潮走向,不能不说与王鸿嫔的超前营销理念和丰富行业从业经验有关。而其对外礼貌、温和、具亲和力的形象以及强势、专业的工作作风也影响了一批基金营销人才,并由此创造了业内外都颇具品牌的公司团队形象。

2007年后,伴随着快速进入业内规模前十,上投摩根开始经历快速崛起后的“烦恼”,人员流动加速、部分产品面临业绩压力,营销策略被同行快速效仿,行业的一些共性问题开始在上投摩根显现。由此,业内对王的去向也开始高度关注,并始终有离职传闻相伴左右。但王此前接受采访时,一直否认有离任的打算。

据公司人士透露,王此次离职的主要原因,更多的是考虑家庭和家人的需要。而她的离任,亦宣告上投摩根一个时代的结束。

陈开元表示,股东双方的互信合作是优良传统,也是上投摩根成功的关键所在。公司成立五年,已经脱离了创业期,公司发展将更加依靠制度和团队,在这个过程中个别管理人员的变化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

陈开元还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在投研团队中实施了“群星计划”,使得投研团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公司运作稳定,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根据天相投顾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季度末,公司公募基金总规模在业内排第11名,三季度偏股型基金整体业绩排名第7。

相关专题:

上投摩根巨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