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已故高管孙延群生前公物惹官司

2009年10月16日 09:35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曾任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的知名基金经理孙延群,其41岁时因病过世后,生前所使用的基金公司名下财物惹出了麻烦。上投摩根要求其遗孀返还。被列入返还清单的,除了一辆白色奥迪A4轿车之外,还有笔记本电脑、手机、公司门禁卡等物品。由于涉及管辖异议,原定昨天在普陀区法院的庭审被临时取消。

孙延群曾是上投摩根麾下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也是该公司投资总监和公司总经理助理。因工作勤勉,业绩突出,曾多次得到专业机构和投资者的赞誉。但今年3月25日,上投摩根对外公告称,孙延群因健康原因需要治疗,并批准其5个月的休假申请。7月5日,业界突然传出孙延群病重不治的消息。年仅41岁的他也因此成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第一位在任上病逝的基金经理。

上投摩根在诉状中提及,孙延群在职期间,公司曾为其配备了“奥迪”车、“戴尔”笔记本、“黑莓”手机等工作所需的工具,笔记本、手机中还存储有基金公司的相关信息。但上述物品自孙延群过世后至今,其家属均未归还。今年9月,公司为此还委托律师向其遗孀刘女士函告催讨上述财物,仍未得到其家属的配合返还,所以被迫提起诉讼。

在诉状附带的《律师函》中,上投摩根曾允诺为孙延群的遗子,提供数额不详的资助金供其学业和生活使用,该笔资助金将会委托上海市教育基金会管理。但从《律师函》行文中看出,孙延群的遗孀刘女士并未在“是否接受该赠与”的答复时限内,向基金公司给出明确的答复。

昨天傍晚,记者和刘女士的委托律师取得了联系。据其透露,由于上投摩根起诉突然,而刘女士自丈夫过世后情绪又一直不太稳定,所以律师尚未进入事实部分的取证、答辩阶段。目前只是对上投摩根将本案诉讼到普陀区法院的这一程序性细节,进行了异议申请,并提出本案应当在刘女士的实际居住地浦东新区审理。而普陀区法院昨天也表示,他们已经裁定将本案移交给浦东新区法院受理,如无意外,浦东新区法院将会在近期决定开庭日期。

“我想如果确实是他们(指基金公司)的东西,我肯定会归还的。”昨天,情绪低落的刘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在相关事实弄清后,她决不会侵占属于“上投摩根”的财物。

相关专题: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孙延群病逝

上投摩根巨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剑华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