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基金骑准两物联网牛股

2009年09月23日 03:2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巩万龙发自深圳

对中小基金公司而言,如果重金押宝一两只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获取超额收益不是难事,这种办法也被多数出奇制胜的小基金公司所采取。

随着股指宽幅震荡的延续,主题投资成了市场热点,一大批“物联网”概念股连续暴涨,远望谷新大陆海虹控股厦门信达ST磁卡表现抢眼。

提前“潜伏”的基金获益匪浅。今年2季度,上海5家公募基金公司和1家私募基金进驻远望谷,中海旗下的中海成长和中海能源分别建仓买入461.16万股和167.5万股的远望谷,同时分别买入厦门信达300万股和100万股。

最近,远望谷和厦门信达受益“物联网”概念大涨,远望谷6月30日收盘价为15.50元,昨日收盘价为24.20元;厦门信达6月30日收盘价为7.45元,昨日收盘价为10.37元。

“对于公募基金而言,要在热点出现前介入是非常困难的,这也不符合价值投资的理念,但是并不代表公募基金不能获得主题投资的超额收益。以远望谷,东信和平,厦门信达等几个物联网的主题公司而言,在暴涨前,他们的估值均处于合理甚至低估的位置。”中海一位基金经理如此表示,寻找这些品种,并在其未上涨前“潜伏”是一个重要的能力考验。

中海该位基金经理还表示,如果从明年的角度,包括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主题投资还将提供较多的投资机会,如果能够选择业绩高速增长又符合主题投资标准的品种长期持有,那么收益必然是较高的,这就需要基金公司进行更详细的调研和思考。

自从“物联网”概念走热以来,就有机构席位频繁交易远望谷,这只2季度被私募和公募增持和建仓的小盘股渐有出货迹象。

交易所数据显示,本周一,前五家卖出席位中出现四家机构席位,抛售远望谷金额总计约为1.63亿元。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