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再念监管紧箍咒 严查基金老鼠仓

2009年08月10日 10:14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深圳证监局再度掀起“老鼠仓”的监管风暴,7月末深圳证监局向深圳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发布《关于告诫证券、期货、基金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守法观念的通知》,告诫从业人员“加强自我约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坚决防止利益输送行为和背信行为”。这是继6月份强调遵纪守法后,深圳证监局连续两月向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提出告诫。

近期发布的《关于告诫证券、期货、基金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守法观念的通知》表示,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及其全体从业人员,要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加强自我约束;要以已被查处的案例为戒,深刻认识从业人员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坚决防止利益输送行为和背信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形象。

通知还透露,证监会对于利益输送和内幕交易的查处力度非常大。从2008年至今年3月底,中国证监会对68起内幕交易线索开展非正式调查,已经立案38起;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9起,其中上市公司类案件6起,内幕交易案8起,操纵市场案2起,非法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案2起,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挪用资金案1起;公安机关已对其中15起案件立案侦查。随着相关法律制度和执法机制的逐步完善,对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行为的刑事打击力度还将不断加强。

通知还表示,按照2009年2月28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七)》规定,对于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依照内幕交易犯罪的规定处罚,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该修正案实施后发生的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老鼠仓”等一系列违法行为或者违背诚信义务、职业操守的利益冲突行为,将可能构成犯罪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深圳证监局再念监管紧箍咒 严查基金老鼠仓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多选):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多选):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相关专题:

证监会严打基金老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