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家基金券商遭抽查 数台电脑被带走

2009年08月26日 08:02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林杨

事先没有接到通知的深圳数家基金和券商,接连遭遇监管层的突击检查。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8月25日,深圳证监局进行了一次突击抽查,范围涉及数家深圳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的深圳办公地点,该局从接受抽查的每家公司都带走了数台电脑。

“深圳的同行告诉我,今天他们公司接受了证监局的检查,事先公司并没有通知他们今天有监管层来访检查。”北京某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本报记者。

当日晚间,本报记者联系多家深圳基金公司的员工,三名基金公司员工向记者证实,其所在的基金公司确实被证监局工作人员突然造访,并封存了部分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带走。

这些员工告诉记者,之前并不知情当天会有证监局的检查,事后也未被告知此次检查的原因和目的。

“此次检查的范围我们现在也不清楚,只是从与同行的交流知道,除了基金公司外,还有一家券商在深圳的分部今天也接待了监管层的突然来访。”深圳某基金公司员工称。

8月25日稍晚时分,北京和上海两地基金公司相关部门,对员工进行了简单的情况通报,并要求员工遵守职业纪律和公司规定。

截至发稿,记者未能联系到深圳证监局人士接受采访。

深圳多家基金券商遭抽查 数台电脑被带走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多选):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多选):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相关专题:

证监会严打基金老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杨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