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督促基金公司加强内控管理

⊙本报记者 常阳

为推动辖区基金管理公司进一步提高内部控制水平,近期广东证监局针对基金公司在投资研究、基金销售与客户服务、基金运营、信息系统等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向辖区基金公司下发了加强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公司真正建立一套确保公司安全、合规、稳健、高效运作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理念,杜绝实际运作与制度规定相脱节现象的发生。

广东证监局要求各公司一方面要明确投资授权和权限管理,严格执行投资审批流程,防止越权决策;另一方面要加强股票投资后续跟踪研究和债券投资研究,充分发挥研究对投资的支持作用。

通知还要求各公司全面落实销售适用性原则,加强对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调查和评价工作,要将基金代销机构销售适用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选择基金代销机构的重要指标,严格按照招募说明书约定的销售费率标准收取销售费用,加强基金销售费用的管理和监控,严禁采用直接减免或先收后返等形式进行销售费用减免,坚决杜绝延时交易。

广东证监局将把公司对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列入现场检查内容,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公司,将依法采取相应行政监管措施,并对负直接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实施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记入诚信档案。

广东证监局督促基金公司加强内控管理 调查

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事件调查

1.您认为老鼠仓事件是否仅仅是个人行为:
  是,完全属于个人职业操守问题
  不是,暴露相关公司机制不完善
  不确定
2.您认为涉案其中的基金公司应该(多选):
  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向投资者郑重道歉
  赔偿投资者损失
  健全完善内部机制
  加强内部风控管理
  接受整改和处罚
  其他
3.投资者利益受到损害,谁应对此负责(多选):
  自认倒霉
  涉案人员
  基金公司
  监管机构
  其他

相关专题:

证监会严打基金老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