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户重仓股曝光 最爱次新中小盘股

⊙记者 吴晓婧○编辑 杨刚

为百万富翁理财的基金专户今年来集体跑赢公募,广发、汇添富、易方达旗下专户整体业绩突出,位列第一梯队。那么,“最牛”专户究竟偏好哪类上市公司?尽管从不公开披露任何信息,但随着上市公司1季报密集披露,部分基金专户最新持股信息“浮出水面”,次新中小盘股成为基金专户“追捧”对象。

9只基金专户“现身”

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1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宝盈基金旗下共计9只基金“一对多”专户出现在1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具体来看,汇添富旗下基金专户“一对多”最为活跃,目前为止有4只“一对多”现身在上市公司1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现身。其中,“汇添富—光大—建投添富牛1号”1季度最新进驻上海凯宝,持股达到25.2万股。“汇添富—招行—湘财添富牛1号”则在1季度最新入驻赛为智能,持股达到17.54万股。濮耐股份则受到“汇添富—上海银行—海通添富牛1号”的青睐,该专户于1季度买入51.53万股。

此外,汇添富基金旗下的两只“一对多”曾于去年4季度押宝ST马龙,其中,“汇添富基金公司—工行—添富牛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汇添富基金公司—交行—添富牛1号灵活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分别买入ST马龙119.6万股和105.29万股。而到今年1季度,“汇添富基金公司—交行—添富牛1号灵活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已从ST马龙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汇添富基金公司—工行—添富牛1号资产管理计划”也对该股进行了减持。

持有福瑞股份的则是易方达旗下“一对多”产品,“易方达基金公司—中行—中行双核动力1号资产管理计划”于1季度最新入驻,持股达到12.11万股。

此外,中银基金旗下各有一只专户于今年一季度分别入驻海博股份金飞达,宝盈基金旗下一只专户则在1季度最新入驻了神剑股份钢研高纳

“热捧”次新中小盘股

与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收益”截然不同的是,基金专户追求的“绝对收益”,在这个过程中,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都很重要,不可偏颇。从1季报中曝光的基金专户重仓股来看,部分基金专户在个股选择上的精确布局显然高人一筹。

例如,世博概念股海博股份1季度表现亮眼,涨幅达到24%,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此外,福瑞股份、上海凯宝等1季度均有不错表现。

上海一大型基金公司专户总监表示,在投资方法上,基金专户不是简单地做配置,主要采取不断深入研究,阶段性集中持股,因而往往能够挖掘出一批“牛股”。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述“曝光”的基金专户重仓股来看,基金对于次新中小盘股和次新创业板上市公司“青睐”有加。

其中,上海凯宝、赛为智能和福瑞股份均为今年1月份上市的创业板新股,钢研高纳则是去年年底登陆创业板。而濮耐股份、金飞达和神剑股份均为中小盘股,其中,神剑股份为今年3月份上市的中小盘新股。

需要指出的是,在“内忧外患”下,今年来低估值的蓝筹股不涨反跌,而大部分中小盘股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大幅上涨。但目前来看,中小盘股估值已现结构性泡沫,机构频敲警钟,提示中小盘配置风险,那么,重仓持有中小盘股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亮眼业绩能否持续,则有待观察。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晓婧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