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一天4亿元 基金一对多募集神速

2009年09月03日 03:10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快报记者 周宏 王慧娟

基金“一对多”募集神速,9月2日,也就是在获得证监会登记备案的当日,中银基金旗下第一只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完成募集,成为国内第一只成功募集的“一对多”产品。据悉,中银基金专户主题1号是一款灵活配置型理财产品,中银专户主题1号在9月2日成功募集的规模近4亿元人民币。而中银基金此前上报的5只专户理财产品都获得了证监会备案登记,成为首批获准发行的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种种迹象显示,基金业发行募集“一对多”产品的势头要比预想中来得快和猛。

据悉,从今日开始,还将有多家公司的“一对多”产品开始募集,包括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国泰基金旗下的“一对多”产品,以及中银基金旗下第二只“一对多”产品等。而汇添富基金亦宣布将于下周初启动旗下产品的募集。“一对多”销售渠道也呈现多样性,如易方达基金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国泰基金通过中金公司销售,中银基金、交银基金分别借道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发行。多个渠道和此前的充分准备,将催生专户“一对多”产品在本周末下周初迎来第一个募集高峰。

200个预约名额一抢而光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专户的募集速度将会非常迅速。易方达基金就表示,其200人的上限早已预约满了,现在只剩下签合同、办相关手续等事项。另外,国泰基金、交银基金、中银基金等亦表示,公司对获批的产品作了充足的准备,募集进程预料将比较顺利。业内分析认为,“一对多”火速成功募集,除了与基金公司准备充分有关外,与当前相对低位的股市不无关系。

易方达基金今天推出首单专户“一对多”产品,该产品托管在中国工商银行。这是一款灵活配置混合型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为一年半,期间封闭式运作。

据了解,自从专户一对多的业务推出后,易方达基金就受到了大批客户的关注,许多投资者主动上门预约,200人的上限其实早就已经预约满了,现在就只剩下签合同、办相关手续等具体操作事项。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还透露说,这次直销发行的一对多客户以充分了解易方达基金的、多年的忠实客户为主,他们对易方达的投资风格有较好的理解和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

目前市场上对专户“一对多”业务关注密切,客户数量与产品容量形成“供不应求”局面,客户对产品预期也普遍较高。“但是,我们希望客户对专户产品的特性有正确理解,对风险有充分认识。”易方达副总裁刘晓艳博士提示说。这是基金公司首次对公众投资者提示“一对多”风险点。

“‘一对多’这种产品不一定只赚不赔,其业绩也不一定必然超过公募基金,不一定超过指数。”刘晓艳博士用了三个“不一定”来给客户对专户产品的高预期“降温”。

当前媒体报道普遍强调专户投资的股票仓位限制是0-100%,很多投资者基于此判断专户做股票可以稳赚不赔,因为下跌时可以将股票仓位降到零。刘晓艳博士指出,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虽然在合规性上没有仓位限制,但0%-100%只是技术指标,理论上可行,真正在投资中还取决于对市场能否作出准确判断,这个实际上是挺困难的。”

她分析,专户产品在设计上有一定优势,但每个投资经理不一定能充分把握产品优势和每一波市场机会,因此存在一定风险。同时,投资者还需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偏好去选择合适的产品。

针对不同投资群体的多元化需求,易方达专户开发了以灵活配置、稳健配置、成长配置为基本类型的多个系列产品。

首单发行的灵活配置计划侧重选时和风格轮换,努力把握市场波动中的投资机会,主动灵活、策略应对,投资风格相对积极。稳健配置计划采取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严格控制资产价值下跌的风险,保持组合的安全空间。成长配置计划则精选保持中长期持续增长或阶段性高速成长且估值水平偏低的股票进行投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计划资产在计划存续期内实现绝对回报。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一对多’产品,一定要正确理解产品,认识到每种类型产品的风险,明明白白做投资。”刘晓艳博士强调。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