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渠道顿开 第三批一对多获批

华夏、嘉实、易方达、国泰等大型基金公司产品均在其列

⊙本报记者 周宏 王文清 王慧娟 马全胜 安仲文 见习记者 杨子

上周五,第三批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华夏、嘉实、易方达、国泰、汇添富、招商、国投瑞银等大型基金公司分别有多只产品获批。而此前一度封闭的四大行的销售渠道也就此放开。

据透露,此前由于分成条款等问题,四大行已经一些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在“非直属子公司”的“一对多”产品销售方面一直处于“旁观”状态。而这同时也牵连了以大型银行为主渠道的业内一线公司诸如华夏、嘉实等公司的产品进展缓慢,而第三批产品的获批无疑将改变这个状况。

此次已经确定会有产品开闸的大型银行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而其他银行的渠道能否全面打开尚待确认。

第三批获批的产品相对多样化。渠道大小行兼顾,而产品则更具特色。其中,国泰基金早前刚刚完成了在券商渠道——中金公司代销的一只“一对多”产品,此次获批的专户“一对多”产品的合作渠道将是华夏银行。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梁之平透露,本次仍将是一只灵活配置品种。

另外,较具看点的是嘉实基金获批的4只产品,分别是该公司与中行合作的嘉实尊享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嘉实中小盘资产管理计划、嘉实抗通胀资产管理计划-中行一期,以及与工行合作的嘉实抗通胀资产管理计划。

其他本次获批的“一对多”产品还有,招商基金招商银行合作的“瑞泰”灵活配置2号、3号、5号,易方达与工行、中行和农行三家银行合作的3只灵活配置型产品,以及国投瑞银与工行和交行合作的2只产品。

大行渠道顿开 第三批一对多获批 调查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调查

1.您是否了解基金专户理财业务:
  非常了解
  一般了解
  仅听说过
  完全不了解
2.您是否会尝试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
  已做好参与准备
  适当时候会考虑
  完全没有兴趣
  不确定,观望
3.您是否担心专户可能会冲击公募基金:
  非常担心
  有些担心
  无所谓
  不确定
4.对于基金专户理财,您最关注(多选):
  业绩报酬提取比例过高
  基金公司内部利益输送
  信息披露缺乏透明度
  中长期投资管理能力
  投资收益税限制发展
  难以提供差异化产品
  其他方面
5.以下委托理财方式,您会选择(多选):
  普通公募基金
  阳光私募基金
  基金专户一对一
  基金专户一对多
  券商集合理财
  券商定向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产品
  信托理财产品
  其他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宏 王文清 王慧娟 马全胜 安仲文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