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户一对多打新热情高

2010年03月18日 05:11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节过后,公募基金打新热情再度升温,特别基金专户一对多打新的激情直线上升,打新已被专户理财视为增收的常规化模式。近期的新股网下申购中,华夏、博时、中银等基金多只专户一对多密集登场参与。赤天化增发更是引来15只专户理财追捧。

当然,并非所有基金专户都偏好打新,基金公司专户的投资思路仍存在明显的区别。

部分专户热衷打新

3月16日,浙江亚厦装饰和山东新北洋信息两只新股公布了网下配售结果。华夏、易方达和中银三家基金公司又集体大规模亮相,再次凸显出基金专户一对多打新的热情。

公开资料显示,亚厦装饰备受机构的青睐,华夏系基金共有16只基金参与了打新,几乎是倾巢出动。华夏红利、华夏蓝筹核心、华夏盛世精选等10只华夏系基金全部都顶格申购,单只基金投入的资金超过了3亿元。青睐亚厦装饰的还不仅仅是华夏一家,易方达基金也是大手笔参与,旗下多只基金积极申购,其管理的5只专户一对多也是全部亮相,参与申购。不过,从打新资金来看,上述5只专户产品显得较为谨慎,单只专户打新金额不到1亿元。

而另一只新股山东新北洋也激起了华夏基金中银基金等多只专户产品的追捧热情。数据显示,华夏5只专户一对多都参与了新北洋的公开发行。华夏基金专户1号、华夏基金专户交行1号的有效申购数量是240万股;华夏基金专户工行成长1号以及华夏基金专户中行成长1号申购了180万股。此外,中银基金旗下2号、3号和4号专户也积极申购,有效申购数量分别为480万股、580万股和540万股。

此前,华夏基金专户还出现在丽鹏股份亚太药业的公开发行中。而中银旗下的专户一对多更是申购新股的常客。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中银旗下专户产品参与新股IPO网下配售次数最多。

专户理财操作思路有不同

和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收益不同,专户更多地定位于追求绝对收益。在首批专户一对多的宣传效应下,专户投资经理求稳的思路显得更突出。

过往的统计显示,除中银、华夏、博时等部分基金公司专户产品外,并非所有专户一对多都热衷于打新。打新名单上的基金专户多数是“熟客”。

一位基金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基金公司专户间的业绩差异较大。由于基金公司专户操作理念和投资风格有很大的不同,导致的收益也相差很多,某些产品还徘徊在面值之下,而有的净值增长率今年以来已超过20%。

某中等规模基金公司的专户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一些基金专户更偏好于研究个股,寻找基本面有所改善或者某些有题材的个股。也有公司专户部门更倾向于主题投资。记者 李娜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