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户一对多业绩差距继续拉大 首尾相差逾30%

2010年03月24日 03:42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半年内有的产品收益近20%,有的仍挣扎在面值之下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入市半年后,专户一对多业绩差距持续拉大,风险相近的产品净值首尾相差幅度已经超过30%。证券时报记者昨日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9日,上海某公司旗下一只一对多产品净值已经达1.197元,而另一基金公司一只一对多产品净值仅有0.92元。

某银行客户经理的提供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业绩靠前的几只一对多产品净值分别为1.197元、1.146元、1.103元,另外两家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净值低于1元。该客户经理表示,表现较好的那只产品成立于去年9月,建仓之初大盘处于2900-3000点之间,“目前这只产品的投资收益已经接近20%”。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尽管业绩领先的一对多产品净值增长已接近20%,但目前大多数一对产品净值维持在1元左右,超过10%已是表现不错,跌破净值的也不在少数。

“虽然都是一对多产品,但产品的具体合同、入市时机、投资风格、管理团队都有所不同,业绩出现分化的是很正常的。”有业内人士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产品表现优异,一对多产品业绩不佳。以国内一家规模很大的基金公司为例,该公司旗下一只一对多产品在去年10月份入市,目前净值仅为0.987元。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为打响一对多产品知名度,启用明星基金经理挂帅,但实际上可能由新人管理部分产品,致使产品业绩表现平平。此外,应该在相对完整的周期内考察一对多产品的投资能力。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湉湉   编辑: jiangh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