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徐凌峰:定制版一对多真正实现投资个性化

⊙本报记者 王文清 见习记者 杨子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民间财富的积累,高端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日益旺盛,正是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登上历史舞台伊始,但面对私募与券商理财业务在这一领域的争夺,基金在高端细分市场能否站稳脚跟?在高度聚焦的市场关注之下,初次亮相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如何能够稳健推进?本期《基金周刊》邀请到长盛基金专户理财部执行总监徐凌峰与大家分享他的心得。

记者:基金公司普遍重视“一对多”业务,长盛基金在这一领域将有怎样的规划蓝图和具体安排?

徐凌峰:我们公司非常重视专户理财业务,力求做到专户理财业务、公募基金、社保组合和国际化业务四业并举。因此,专户理财业务是公司为实现“国际化、全能型”基金管理公司的目标所必须大力发展的一项业务。

长盛基金专户理财部负责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由公司总经理直接领导。公司专门设立了专户管理委员会,指导专户理财部的工作。同时配备了出色的专户管理团队。部门目前共配有专职员工15名,其中,本次推出的专户团队目前正式到位的投资经理有8人,投资经理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均具有10多年的投研经历,经历过数个牛熊周期的考验。同时我们在专户产品线方面做了充分的储备,目前已研发设计出11大类20多款标准化投资产品。

除标准化产品外,客户还可以自由提出投资构想,我们的产品设计经理会根据客户的要求为其量身定制理财产品,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要,并可根据市场环境和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适时进行灵活配置。

记者:长盛基金作为国内首批社保基金管理人之一,这对专户“一对多”业务的展开有无帮助?

徐凌峰:长盛基金是“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也是首批社保基金管理人之一,资产管理规模逾1000亿元,长盛社保组合长期的管理经验对专户投资非常有益。社保基金一直有着“类专户化”的特性,其操作特点为重业绩、厌恶风险、灵活调度,而这种投资风格非常适合同样对稳健性要求非常高的专户“一对多”业务。社保基金运作的长期经验积累以及成绩,证明了公司在追求绝对收益上的优势,同时也增加了投资者对长盛的投资信心。

记者: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一对多”业务对基金公司来说潜伏着什么风险?如何克服这些风险?在这方面,长盛基金将如何实施监控?

徐凌峰:在风险控制方面,公司内部建立了以董事会下设风险控制管理委员会为核心,由风险控制管理委员会、监察稽核部与金融工程部、相关业务部门构成的四级风险管理架构。从事前、事中和事后进行全方位的风险监控。

同时,公司内部设立了严格的防火墙,通过制度约束、物理隔绝、技术监控等方式,在专户业务和公募业务之间划分严格界限,专户理财部和公募部门的业务和人员都严格区分,保障专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对独立性。

记者:从首只专户“一对多”产品亮相,到现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超过百亿的资金正在陆续进入市场,长盛的前两只专户产品也相继推出,请介绍一下您在投资上的策略。

徐凌峰:三季度的数据情况良好,国家经济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同时流动性的高峰已经过去,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在年底之前市场会继续保持平衡市的状态。

投资方面,我们会继续关注国家的各项政策,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变化。因此,投资节奏需要把握。我们预计明年一季度拐点向上的行业可能会比较好。在目前的投资中我们关注与投资相关的细分行业如机械、出口复苏相关行业以及与消费升级相关的行业。

长盛在业内一直以稳健著称,长盛的专户投资的理念为“稳健、顺势、果敢、精准”,在后市中,我们会保持一贯冷静的态度,慎重的做出每一项投资决定,时刻将客户的绝对收益放在首位。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