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气象局:厄尔尼诺形成 高温破坏农作物

2009年09月03日 14: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澳大利亚刚刚经历了历史上气温最高的八月份。包括小麦在内的冬季农作物面临厄尔尼诺天气造成的潜在干旱威胁,目前冬季农作物已经进入了关键生长期。

气象局表示,今年八月份澳大利亚的平均气温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了2.47摄氏度,比前期历史纪录高出了0.98摄氏度。

八月份下半月期间,西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以及其它一些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摄氏度。

六月和七月期间的反常温热天气,加上八月份创纪录的高温天气,这导致澳大利亚冬季平均温度达到了16.6摄氏度,比平均水平高出1.35摄氏度。

气象局表示,南方涛动指数(SOI)依然显示厄尔尼诺天气继续在太平洋盆地发展形成。截止到8月29日的30天里,SOI值为负4,高于截止到8月22日的负6,但是均低于七月份的正2。

厄尔尼诺天气通常会导致澳大利亚东部和南部地区下半年的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

市场对干燥天气非常担忧,今年冬季以来气温一直高于正常水平。

澳大利亚谷物出口商协会表示,本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昆士兰州南部地区的降雨非常重要,单产通常在九月份形成。农作物目前依赖下层土墒情存活。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上9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7月31日,澳大利亚大型处理企业的小麦库存为582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18万吨,即17%。

相关专题:

中国拉响抗旱警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磊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