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反弹 沪铜早盘高开低走

2010年03月18日 09:33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证网讯 3月18日沪铜早盘高开低走,CU1006开盘报60000,上涨340或0.57%。

因库存下降,且美国经济前景明朗提振市场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17日大幅上扬。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尾盘收报7,534美元,16日收报7,400美元。盘中该合约一度触及7,547.25美元高点;盘后,铜价上升至7,550.50美元。库存方面,自3月1日以来,LME铜库存减少了26,750吨,至525,575吨的两个月低位。预计进入第二季度,铜库存将继续下降。

盘面上看,美联储16日做出的维持当前低利率水平的决定继续推动着短线铜价的上升。同时,库存的回落也提振了市场对需求的乐观情绪,进一步支撑价格。此外,全球主要的铜消费国中国即将迎来旺季消费,这也刺激的短线铜价。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短线预计铜价还将维持震荡走高态势。

从基本面上看,近期有关智利电力供应偏紧的问题引发市场担忧。智利在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之后,又接连发生余震,智利地震导致电力供应紧张。3月15日智利又发生断电事故,虽然智利多数矿场拥有应急的电力设备,在电力供应中断时能将产出维持在较低水平,但电力供应的重复中断将损坏设备并令生产目标下降。刚上任的智利总统皮涅拉16日表示,目前智利主要电网的工作仍不稳定,尽快修好引起断电的变压器成为重要工作。智利作为全球第一产铜大国,电力供应紧张问题如果不能尽快解决将导致精炼铜产量下滑,从而推高精炼铜价格。

消息面上,赞比亚1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滑。赞比亚2010年1月铜产量从2009年同期的62,621吨下滑至54,518吨,下滑幅度达13%。赞比亚是非洲最大铜生产国,1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降主要因一些矿山已经关闭,包括赞比亚最大的钴生产商-Luanshya铜矿公司。

另外,铜陵有色高层周三表示,公司开始兴建铜产能在40万吨的工厂,到2012年铜产能有望提高50%。他表示,位于安徽省的这家炼厂将把铜陵有色精炼铜年产能提高至120万吨,使之成为中国最大的铜生产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科创信息马爽   编辑: chenwe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