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整合大戏开锣

2009年10月29日 02:30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张竞怡

10月28日,中国中期最近暴涨的原因终于揭晓,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期期货)拟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期嘉合),并更名为“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合并重组采取吸收合并的方式,即以中期期货作为合并存续方,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作为被合并方。合并三方同意以2009年8月31日为合并基准日,合并三方的全部股东各方以各自出资额为依据,换股比例定为1∶1∶1。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的股东按照上述换股比例以所持原期货公司股权转换为存续公司中期期货的股权,即成为存续公司中期期货股东。合并完成后,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将依法注销。

合并前,中期期货、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的注册资本分别为0.5亿元、2.2亿元、0.3亿元,换股合并后,存续公司的注册资本则达到3亿元。与此同时,合并后的存续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将全面继承中期期货、中国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合等3家期货公司的各种资产、各类证照等。

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恒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恒利)持有中国国际期货89.06%股权,持有中期嘉禾83%股权,而中国中期持有中期期货94%股权,参股中国国际期货9.27%的股权。上述合并方案完成后,中国中期出资占存续公司比例为22.46%。

一位证券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中国中期此举在意料之中,今年3月,中国中期就公告收购国际期货18.53%股权方案获批,现在只是尘埃落定。中国国际期货是期货行业内成交量最大和实力最强的公司,同时期货业正在实施的分类监管审核结果即将出台,中国国际期货进入A类创新期货公司几乎没有什么疑问,所以吸收中国国际期货更加巩固了公司在证券市场上期货第一股的地位。”

公司公告也指出,此次合并是为了彻底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并实施的《关于规范控股、参股期货公司有关问题的规定》基于同一实际控制人须符合“一参一控”的政策要求,通过本次合并重组,有利于整合优化期货行业资源,减少期货公司数量,降低监管合规成本,同时会更进一步推动中期等3家期货公司合并后迅速做优做强。

公司公告:

[2009-10-29]中国中期: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09-10-28]中国中期:关于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公告

[2009-10-28]中国中期:关于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

[2009-10-28]中国中期: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09-10-28]中国中期: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2009-10-28]中国中期:关于公司进行证券投资公告

[2009-10-28]中国中期:关于控股股东更名的公告

[2009-10-28]中国中期:第五届监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09-10-28]中国中期: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

[2009-10-28]中国中期:关于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