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拟增资国际期货至6亿元

2010年02月24日 09:4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罗文辉

今日,有“期货概念第一股”之称的中国中期(000996.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与其第一大股东中期集团有限公司及非关联的北京北美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中投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拟按现有出资比例以现金出资对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下称“国际期货”)进行增资,而中国中期、中期集团分别持有国际期货22.46%、73.61%股份,增资后的国际期货注册资本金将由3亿元猛增至6亿元。

不过,21日由中国中期董事会做出的上述决议,还需经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方能实施。

中期系期货公司长期占据期货业内领头羊地位,而随着期货业务规模的扩大,特别是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国际期货净资本不足的问题已严重制约其业务发展。

事实上,在国内严格的净资本监管体系下净资本不足问题同样困扰着其他期货公司。据证监会网站最新公告,仅去年11、12月就有东证期货、万达期货、南华期货、海通期货分别获证监会批准增资至2亿元、2.4亿元、2.856亿元、5亿元,而海通期货的注册资本金目前是国内期货公司中最高的。不过,据有关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粮期货、长城伟业期货也已分别有增资至8亿元、10亿元的计划。在即将开展的股指期货业务的推动下,期货公司的规模将逼近中小型券商。

相关专题:

中期系整合大幕开启

公司公告:

[2010-02-24]中国中期:内部审计制度(2010年2月)

[2010-02-24]中国中期: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2-24]中国中期:关于对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10-02-24]中国中期:总经理工作细则(2010年2月)

[2010-02-24]中国中期:董事会议事规则(2010年2月)

[2010-02-24]中国中期:关联交易制度(2010年2月)

[2010-02-24]中国中期:关于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司新闻:

[2010-02-24]中国中期拟增资国际期货至6亿元

[2010-02-24]中国中期6739万增资国际期货

[2010-02-23]中国中期: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010-02-23]中国中期:3月12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0-02-23]【公司】中国中期拟6738万增资中国国际期货

[2010-02-23]中国中期拟6738万增资中国国际期货

[2010-02-23]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10-02-23]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文辉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