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总工朱宏任:创业板将成为新兴企业摇篮

2009年10月23日 16: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信部总工朱宏任:创业板将成为新兴企业摇篮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 朱宏任(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证监会10月23日下午15时15分左右,在深圳的五洲大酒店举行创业板开板仪式。包括尚福林主席在内的中国证监会高层领导出席仪式。仪式大约持续一个小时左右。以下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致词:

尊敬的汪洋书记,尊敬的尚福林主席,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创业板的正式启动表示最热烈地祝贺。

融资难是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帮助中小企业克服融资障碍,形成解决体制机制一直是中央企业的着力点,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要方面,《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快创业板建设。今天,创业板正式启动,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创业板推出,将成为新兴企业的摇篮,结构调整的推手,自主创新的平台,

一是完善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化中小企业资金供应结构。

二是通过培育、改制、上市,提升上市中小企业的综合素质。

三是进一步规范市场,发育中介,进而实现科技成果与资本市场的结合,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间的配置。

相关专题:

创业板开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