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创业板对大盘影响趋弱 应完善监管制度

2009年10月30日 16:2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创业板今日开市,首批28只个股受到资金热烈追捧,早盘28股涨幅全部超过100%,更有5只顾涨幅超过200%,但午后个股出现回落,截止收盘,仅有10股实现翻番,金亚科技暴涨209%居首。而今天沪深两市股指大幅高开,随后在高位展开震荡,沪指盘中一度逼近5日均线,尾盘随着创业板的降温,股指出现回落。创业板对周一大盘会有何影响?凤凰网财经连线了国海证券分析师孙向忠。

孙向忠表示,创业板对大盘影响会越来越弱,大盘会逐渐脱离短暂的创业板外力的影响,走回到自己的运行轨道上。而创业板估计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价位置。

而今日市场有消息称,有证券营业部已收到通知,要求对重点账户进行监测,对于重点个人账户,限制其单笔交易量不超过5000股,全天交易不超过1万股;同时对于重点机构账户也有类似的限制。对此,孙向忠认为,有些限制措施是应急之需,不会持续使用。否则,过严的制度将会对以后的证券市场发展起到阻碍作用。“监管层应该完善监管制度,而不是人为地限制具体的操作,尤其是指向个别账户的。”孙向忠表示。

相关专题:

创业板开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